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援助项目 > 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对中卫市“博爱家园”项目情况进行终期评估
2020-09-02 11:58: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受援助方委托,9月1日至2日,自治区红十字会派出工作组与中卫市红十字会项目管理人员,对香港红十字会援助我市柔远镇渡口、莫楼、夹渠、镇靖四村的“博爱家园——社区为本”减灾项目进行了终期评估。

  评估组一行,先后来到四个项目村,听取各村项目总结汇报、观看项目村群众文化活动,与村民进行交流,随后组织现场村民进行电子问卷调查,并以九宫格投票的形式了解村民对项目内容的需求以及后期项目的期望。重点对项目实施与管理、项目实效以及受益村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是否得到提高、减灾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评估。

  评估组还对各村减灾小组成员、受助群众代表及乡政府人员、红十字志愿者分别进行访谈,从访谈中可以感受到项目点群众对香港红十字会援助“博爱家园——社区为本”减灾项目的实施情况满意度很高,对自治区和市红十字会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并发自内心地表示感谢。

  评估总结会上,评估组对以上项目点的硬件建设、培训活动和项目实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市红十字会及时总结和推广项目执行经验,广泛传播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理念,做好硬件工程的后期维护,发挥基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的作用,进一步加强项目工作期间建立的长效机制,确保项目持续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