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援助项目 > 正文
中卫市红十字会“博爱家园”项目迎来终期评估
2020-09-02 00:00:0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9月1日-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红十字会赈灾救护筹资部副部长赵景春在中卫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崔文萍的陪同下,对香港红十字会援助我市柔远镇渡口、莫楼、夹渠、镇靖四村的“博爱家园--社区为本”减灾项目进行了终期评估。

  评估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各个项目村听取村代表终期评估PPT汇报、观看项目村节目表演,与村民进行互动,随后对现场村民们进行电子问卷调查,并以九宫格投票的形式了解村民对项目内容的需求以及后期项目的期望。重点对项目实施与管理、项目实效以及受益村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是否得到提高、减灾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评估。

  评估组还对四个村减灾小组成员、受助群众代表及乡政府人员、红十字志愿者分别进行评估访谈,从访谈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大家对香港红十字会援助“博爱家园--社区为本”减灾项目的实施很满意,对区、市红十字会工作的认可都是发自内心地表示感谢。

  评估总结会上,评估组一行对我市“博爱家园-社区为本”减灾项目软、硬件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要及时总结项目执行的经验,逐步把香港红十字会援助“社区为本--防灾减灾”项目的理念在全市推广,进一步维护好硬件工程,发挥基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的作用,同时要求我市要进一步加强长效机制建设,确保项目持续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