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援助项目 > 正文
中卫市红十字会在沙坡头区召开“博爱未来关爱老人”和“圆梦助学”项目实施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08-09 11:23:00    来源:中卫市红十字会   作者:王成瑜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进一步扩大红十字组织、阵地和工作的有效覆盖面,确保2021年“9·9公益日”和2022年“5·8人道公益日”众筹项目顺利实施,7月29日,中卫市红十字会在沙坡头区召开“博爱未来关爱老人”和“圆梦助学”项目实施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市红十字有关领导和沙坡头区11个乡镇分管领导和民生服务中心主任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崔文萍同志解读由市红十字会等7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卫红会字〔2021〕7号),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崔文萍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不断推动红十字会真正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帮助弱势群体的桥梁和纽带。要聚焦重点任务,着力提升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水平,要坚持党建引领,实现基层组织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目标;要促进队伍提质,切实激发基层组织活力;要推进阵地拓展,不断创新红十字会工作品牌。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崔文萍要求,各乡镇红十字会按照“五有”要求(有热心红十字事业的带头人、有稳定的会员和志愿者队伍、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稳固的服务平台、有红十字特色的活动),在本镇(乡)建设红十字会外,还要在有条件的村(社区)、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红十字会基层组织,不断扩大红十字会基层组织覆盖面。

  崔文萍强调,各乡镇红十字会要发展会员、志愿者,宣传普及红十字知识,开展人道主义的救助活动,举办应急救护培训、群众性健康知识普及其他符合红十字宗旨的活动。要依法履行职责,拓宽服务领域,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播撒到基层一线,深入到群众之中,积极开展人道文化传播、志愿服务和人道救助等活动,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推动全市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常延波同志就2021年“9·9公益日”博爱未来——关爱老人和2022年“5·8人道公益日”博爱未来——圆梦助学项目实施方案做了细致部署,重点强调了项目执行过程中受捐赠乡镇所要做的工作,并对项目执行的细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各乡镇要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必须公开透明,合规合法。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对项目流程、执行细节等做了交流和讨论。

  通过本次推进会,进一步扩大红十字基层组织覆盖面,实现中卫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同时也扩大了红十字“5·8人到公益日”和“9·9公益日”的社会影响力,让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