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援助项目 > 正文
爱心陪伴 助老回家--惠农区红十字会组织召开适老助残“银发关怀”活动暨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会
2022-07-29 19:19:00    来源:惠农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顺应红十字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深入实施红十字人道救助,7月29日,惠农区红十字会组织召开适老助残爱心定位器发放仪式暨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会。惠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红十字会会长李守府出席会议并讲话。发放仪式上,惠农区红十字会、残联向部分受助老人家属代表发放了定位器,并为捐助此次活动的7家爱心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
  近年来,精神、智力残疾人走失案例屡屡发生。作为社会弱势群体,精神、智力残疾人的智力、心理、学习能力、环境及社会适应能力明显低于一般人水平,且部分精神、智力残疾人缺乏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一旦走失,找回难度很大。适老助残爱心定位器项目是惠农区红十字会和中国移动公司合作,搭建红十字爱心服务救助平台,应用物联网定位技术,通过为困难家庭的精神、智力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免费配发定位器,对其精准定位、实时监测、多方监管、动态监控,变被动寻找为主动看护,切实解决困扰精神、智力残疾人及其家属的现实问题。经过调查摸底和认定,共免费发放263个定位器。

本次活动是惠农区红十字会关注最易受损害群体的境况、解民生之忧、创新服务举措的生动实践。定位器不仅仅是帮助困难弱势群体顺利回家的工具,也是全社会关爱弱势群体的道德符号,是爱和帮助的象征,对于加强惠农区精神文明建设、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具有积极作用。

  发放仪式后,召开了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工作会议,会上,为11个乡镇(街道)统一颁发了红十字基层组织牌匾。惠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红十字会会长李守府就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对各乡镇(街道)、有关单位、各企业做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拉高工作标杆,充分认识红十字会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作用和内涵,大力宣传,提高红十字会知晓率,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广泛传播;二是要夯实基层基础,推进组织建设,各级红十字会组织要开拓思路,因地制宜,努力探索建立符合实际、体现自身特色、利于推广发展的工作模式,进一步加快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发展,用心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架好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三是要创新工作方式,汇聚人道资源,各部门要加强联系,汇集社会各界力量,拓宽资助渠道,加大筹集资金的力度;同时,注重发展与各类企业的稳定合作关系,提升社会影响力,让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人道救助行动中来;四是要强化服务功能,参与社区治理,要把开展“三救三献”、红十字志愿服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落地落实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创新开展符合红十字会宗旨、适应基层实际、满足群众需要的人道公益项目,参与到文明创建、平安创建、生态文明建设当中。

  下一步,惠农区红十字会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把握职能定位、强化责任担当、锐意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提升服务水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心用情用力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努力打造先行区排头兵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审计局、区残联、各乡镇(街道)负责人,中国移动惠农分公司、宁夏然尔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石嘴山市华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及部分受助老人家属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