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援助项目 > 正文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 | 青铜峡市红十字会联合团市委开展救护员培训
2022-07-29 11:57:00    来源:青铜峡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倡导青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帮助广大青年团员了解和掌握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在社会需要的时候积极投身应急救援,有效提升青年志愿者服务水平。7月27日,市红十字会联合团市委开展青铜峡市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救护员培训活动。

  市红十字会师资通过理论授课、实践操作相结合等方式向志愿者们细致讲解了红十字运动与救护基本知识、心肺复苏操作流程、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意外伤害急救处置、急救技能、急救理论以及施救技巧。

  讲解结束后,还组织志愿者进行救护理论测试和操作模拟测试,对心肺复苏技能的实操进行考核。志愿者们积极参加培训,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学习心肺复苏技能,通过对模型进行模拟胸外按压及人工呼吸,掌握急救技能。最后,40余名参训对象全部通过实操考核,并取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本次培训极大地丰富了志愿者们的急救知识储备,纠正了以往的错误救护认知,提高自救互救及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建设平安健康的社会环境、筑牢生命安全防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