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对外交流 > 正文
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2017斯里兰卡救援快报(八)
2017-06-12 20:31: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吴如明    【打印本页】    字体: [][ ][ ]

  

  6月9日,救援进入第7天。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继续在马塔勒地区开展工作。

  根据当地政府的计划,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今天前往位于马特勒Morawaka一处新开辟的安置点开展工作。上午,斯里兰卡法律、秩序和南方发展部长萨格拉·拉特纳亚克(Sagala Rathnayake)在马塔勒警察局局长的陪同下来到Morawaka,察看正在建设中的的中国政府援助安置点。

   

  萨格拉·拉特纳亚克走进中国政府援助帐篷,详细了解了帐篷的功能特点。他表示,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在斯里兰卡遭受洪灾后的援助,这些帐篷设计合理,居住舒适,安置点规划合理,将对受灾民众的安置发挥重要作用。他同时对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专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救援队员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

  Morawaka安置点是马塔勒地区为数不多的集中安置点。经过努力,在中航国际员工及十多名当地警察的协助下,于当天中午顺利完成了该安置点建设。

  Morawaka安置点建设完成后,救援队前往Kotapala,在与当地政府负责人及灾害管理部门进行工作沟通后,于当日下午完成另一个分散安置点建设。

  另,据拉特纳普勒地区灾害管理官员通知,我救援队此前在该地区培训的人员已开始发挥作用,今天该地区组织经过培训的军人自行完成了一个安置点建设。

  截至6月8日,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已根据斯方分配计划,建设安置点15个,搭建帐篷402顶,培训帐篷搭建人员190人。工作区域涉及拉特纳普勒、卡卢特勒、马塔勒三个重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