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对外交流 > 正文
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2017斯里兰卡救援快报(十)
2017-06-12 20:34: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吴如明    【打印本页】    字体: [][ ][ ]

  

  6月12日上午,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在大使馆会见了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全体队员,李立东队长向易先良大使介绍了救援队在斯里兰卡救援工作情况,并对使馆给予救援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易先良大使对救援队在斯里兰卡救援工作给予肯定和赞扬,救援队圆满完成我国政府援助任务,为斯里兰卡救灾做出贡献,向大家表示感谢。

  6月11日,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全体队员分别拜会斯里兰卡红十字会、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斯里兰卡办公室。

  斯里兰卡红十字会副秘书长Col.Sudath Madugalle会见了救援队一行并进行会谈。

  李立东队长介绍了中国政府向本次斯里兰卡洪灾的援助情况,以及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在斯期间的救援情况。并详细了解了中国红十字会对此次洪灾援助资金的使用情况。

  

  Col.Sudath Madugalle对中国政府和中国红十字会在斯里兰卡洪灾后所提供的及时援助表示感谢,他向救援队介绍了斯里兰卡洪灾最新灾情以及斯里兰卡红十字会在本次洪灾中的救援情况。该会在本次洪灾的紧急阶段重点参与了搜救、急救以及医疗救援,在早期恢复阶段继续开展医疗援助并在拉特纳普勒、卡卢特勒、马特勒、加勒以及科伦坡等灾区进行水井清理。下一阶段,斯里拉卡红十字会即将开展的工作包括:1.水和卫生,包括临时厕所的修建等;2.卫生促进;3.非食品物资分发,包括家居用品和厨具、学校器材等;4.心理援助;5.生计恢复与发展。目前,斯里兰卡红十字会已接收了了来自中国红十字会、新加坡红十字会等国家红十字会,以及乐施会、国际计划等国际组织,可口可乐等企业以及国内外个人和团体的广泛援助。Col.Sudath Madugalle介绍说,中国红十字会所援助的10万美元计划用于医疗援助、非食品物资的采购等方面,目前正根据各地需求陆续执行。

  Col.Sudath Madugalle表示,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开展救援的区域涉及到此次洪灾最严重的4个灾区,这些地区也是斯里兰卡红十字会目前的重点关注地区。他本人近几日在拉特纳普勒等地也看到很多中国援助帐篷,这些帐篷设计很好,也非常实用,对于当前的安置工作极为重要。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通过培训当地人员推进帐篷搭建的工作模式也符合救灾实际,用很少队员完成了该项目的执行,极大地提高了效率。会谈结束后,双方进行了物资交接,我救援队将随队装备和办公设备捐赠给斯里兰卡红十字会。

  在与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IFRC)斯里兰卡办公室负责人Gerard会谈中,李立东队长通报了中国政府援助物资的分配和发放情况,以及我救援队工作的开展情况。Gerard对救援队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IFRC在本次洪灾中的援助情况。洪灾发生后,IFRC向斯里兰卡红十字会提供了22800瑞郎的紧急备用金援助,以帮助该会开展紧急救援。随后IFRC发出了额度为206万瑞士法郎的国际呼吁,计划为8000个家庭(约40000人)提供救助。联合会将重点从临时居所(包括非食品物资)、生计恢复、水和卫生、医疗服务等8个方面开展工作。

  帐篷搭建方面,今天我救援队在马塔勒、加勒地区培训的人员今日新增搭建帐篷36顶。

  截至6月11日,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及我救援队培训人员已建设安置点21个,搭建帐篷506顶,培训帐篷搭建人员211人。工作区域涉及拉特纳普勒、卡卢特勒、马塔勒、加勒等四个重灾区。

  根据工作计划及实际情况,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计划于6月12日结束在斯里兰卡的救援工作返回国内。在斯救援其间,我救援队得到了斯里兰卡中资企业商会、中港斯里兰卡区域公司、中航国际、 中建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