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对外交流 > 正文
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2017古巴救援快报(四)
2017-09-26 20:42: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当地时间9月23日,根据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以下简称“救援队”)与古巴外贸外资部、古巴红十字会确定的工作计划,救援队在古巴红十字会总部就灾区安置点设置与管理和救灾帐篷搭建等内容组织开展了首批培训工作。来自古巴政府救援部、古巴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哈瓦那社区志愿者骨干,以及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西班牙红十字会派驻古巴救援官员等37人参加了培训,我驻古巴大使馆经参处秘书张叶娜全程参与了培训的组织与协调。

  

  在灾区安置点设置与管理知识培训中,救援队通过理论讲授、经验分享及案例分析、互动提问等方式,就安置点的概念、分类及建设的理念、流程、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授课内容以及中国的灾区安置点建设和管理经验引发了参训人员的浓厚兴趣,他们听的认真,记的仔细,不时就关注的问题与救援队员进行互动交流。

  接下来的帐篷搭建培训中,救援队首先向参训人员介绍了中国援助的救灾帐篷技术参数和性能,搭建流程及技巧,并实地演示了帐篷搭建。随后,参训人员进行了分组练习。为确保培训效果,救援队采取了小组搭建比赛和相互点评等方式,同时因势利导,对表现优异的参训人员发放红十字小急救包予以鼓励,尽管天气极度炎热,但参训人员兴趣浓厚,练习积极,在较短的时间内就熟练掌握了搭建要领。搭建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对我国援助的救灾帐篷赞不绝口,认为设计合理,质量优良、搭建简便、结实耐用,出乎他们的想象。同时他们表示作为古巴各方面的救灾骨干,一定要将学到的这些知识和技能用于今后的救灾工作,并传授给更多志愿者。

  培训结束后,救援队队长李庆华对古巴红十字会的全力协调以及参训人员的优异表现表示感谢和赞赏,并表示,救援队将利用在古短暂时间,尽己所能培训更多的救灾志愿者。古巴红十字会副会长Lic.Susana Llovet Alcalde女士对救援队的倾力支持表示感谢,相信在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有信心做好后续的救灾工作。此次培训活动,新华社和哈瓦那广播电台进行了现场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