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对外交流 > 正文
石嘴山市红十字会举办香港红十字会援助 “学校为本·防灾减灾”项目教师能力提升 应急救护培训班
2022-06-24 16:55:00    来源:石嘴山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教师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降低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安全事件造成的伤亡率。6月20日-24日,石嘴山市红十字会在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举办2期应急救护员培训班,来自辖区中小学校95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主要采取课堂集中讲授、示范演示、实际操作与现场考核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市红十字会救护师资通过讲授、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对心肺复苏、常见急症、意外伤害、止血包扎等现场急救技能知识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为检验培训效果,经现场培训后,组织了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所有参训人员取得了应急救护员培训证书。同时,所有参训教师就参加培训所感、所想、所得,以及如何将救护知识应用于日常教学中撰写心得体会。

  此次培训是依托香港红十字会援助石嘴山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学校为本·防灾减灾”项目举办的,旨在通过培训增强教师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灾害防备及应对能力,同时在学校开展防灾减灾教育课程和活动,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理念,为平安校园、健康校园贡献力量,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