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红十字会基层组织 > 正文
中卫市红十字会认真开展组织体系建设调研工作
2021-07-15 16:12:00    来源:中卫市红十字会   作者:张文轩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深入了解各县红十字会近期组织体系建设落实情况,推进红十字事业稳步发展2021年714日中卫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崔文萍一行4人,深入到中宁县、海原县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两县红十字会规范化建设、管理体制、设立党组、监事会及基层组织、会员、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博爱家园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会议座谈、填写报表等方式,充分了解和掌握了两县组织体系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和亮点工作以及推进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推进各项工作的经验进行交流,同时就全市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和香港援助“博爱家园-城市为本”减灾项目实施事宜进行磋商。针对中宁县红十字会目前已建设50个红十字基层组织,有速度有力度海原县红十字会与组织部联合发文推进基层组织建设,6月份联合卫生健康局积极推进在医疗机构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海原档案资料分类清晰整理规范等工作,得到了市红会领导班长一致肯定。

  会长中宁县、海原县红十字会取得的工作成绩充分肯定,她表示,两县红十字工作在人员少、经费不足、人员不健全的情况下,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紧扣自治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会员发展、应急救护培训等重点工作,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且各有特色,是大家辛勤努力的结果。她表示,循序渐进,保质保量,在医疗机构首先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抓住香港项目在中宁实施机遇,严谨细致,服从要求,认真负责做好项目的实施,打造品牌,争取自治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在中宁召开,着力抓好市级技能大赛。海原重点抓好应急救护培训与百万移民提升行动结合,提升移民区健康卫生意识。

  崔会长两县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分别作了点评,希望县红十字会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合力,增强大局意识,互相配合,整合地方优势资源,结合实际工作和群众需求,突出重点、主动出击、扎实工作,推动中卫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经过本次调研,中卫市十字红会掌握了两县红十字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为两县下一步工作提供指导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