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红十字会基层组织 > 正文
全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工作人员暨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在吴忠市举办
2020-10-20 00:00:0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了加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红十字志愿服务水平,发挥好红十字会作为党委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全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工作人员暨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于 10月11日至13日在吴忠市举办,来自全区50余名红十字会干部、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志愿者参加培训。

  培训中,自治区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杜清华老师从红十字运动起源与发展、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宗旨与职能、宁夏红十字会事业发展等方面讲解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号召全体学员践行人道使命、投身红十字事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自治区团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苏洁围绕如何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和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方向等内容进行工作交流。吴忠市利通区金银滩镇党委书记王瑛结合本乡镇工作实际,介绍了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聚焦脱贫攻坚、精神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基层社会治理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组织特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经验做法。自治区红十字会组织宣传部副部长周治军结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自治区红十字会的最新要求和工作规划,介绍了目前全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情况,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到吴忠市利通区裕西社区“王兰花热心小组”和吴忠市“春蕾天使爱心会”进行实地观摩和经验交流。参训学员对此次培训中老师的精彩授课和实地观摩中的交流互鉴非常满意,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起到了拓宽视野、明确方向的目的,会为今后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提供思想和实践指引。

  今年是全区红十字会改革的冲刺之年,也是吴忠市红十字会改革的关键之年,吴忠市5个县(市、区)均成立了独立的红十字会组织,为全市红十字会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这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自治区红十字会在吴忠市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对我市红十字会事业的激励和鼓舞,我会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我市红十字会基层组织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红十字志愿服务能力,推进全市红十字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