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红十字会基层组织 > 正文
原州区红十字会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1-10-22 15:47:00    来源:原州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10月18日下午,原州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原州区红十字会召开。会议就原州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动员讲话。原州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红十字会主要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建立健全基层红十字组织,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基层组织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迅速启动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加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对于巩固和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基础,发挥人道救助作用,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善基层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要在10月底前完成基层红十字会的组建,为全区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做好充分准备。二要突出重点,加快推进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任务。一是建立健全红十字会基层组织;二是加强红十字队伍建设,要壮大主体力量,建设骨干队伍;三是加强红十字会基层阵地建设;四是加强红十字会制度建设;五是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六是加强特色品牌建设。三要明确责任,正确履行红十字会基层组织职责。一是开展“三救三献业务”;二是发展会员、志愿服务、捐赠等业务工作;三是普及卫生救护和防病知识,进行初级卫生救护培训。 

  会议指出,红十字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高举红十字人道旗帜,砥砺奋进,开拓进取。“群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各基层红十字会要凝心聚力,群策群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广泛团结动员人道力量,聚焦主责主业、履职尽责,确保原州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任务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