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红十字青少年 > 正文
“救”在身边 校园守护
2021-10-12 15:37:00    来源:红寺堡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推进红十字会进校园工作同加强青少年素质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协同,联合开展“救在身边 校园守护”行动,深入开展学校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应对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青少年生命健康,为学校构建安全防护网。

  109日-10月10日,红寺堡区红十字会与教育局联合组织在红寺堡区第一中学、红寺堡职业学校开展了红寺堡区红十字会初级救护员应急救护培训,共计师生500余人。     

  培训中,负责培训老师通过PPT教学,现场问答,现场演示等形式主要从红十字会运动知识、普及救护知识的重要性、意外伤害及急救知识、自然灾害及急救知识、急救技能(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AED使用方法等)等方面,以理论讲授和实际操作相结合方式进行了培训。学员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假人模拟、结训考试等实际操作,正确掌握了急救的基本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对应急救护知识重要性的认识,掌握了基本应急救护技能。下一步,红寺堡区红十字会将持续组织进学校,切实提高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普及率、提高学生防灾避险和自救救护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