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红十字青少年 > 正文
石嘴山市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 主题系列活动
2022-09-14 08:36:00    来源:石嘴山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纪念第23个“世界急救日”,提升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弘扬“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新时代文明新风尚,石嘴山市红十字会开展“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9月1日、9月8日分别为市公安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77名一线民警和机关会议中心服务人员、安保人员开展应急救护取证培训,培训采取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系统讲授心肺复苏、创伤救护、AED使用,以及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常识,参训学员们认真听讲、反复练习,全部通过了理论和实操考核取得了应急救护证。

  二是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9月7日、9月8日分别为大武口区青山街道汉唐社区、长兴街道兴民村60余名老人举办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围绕老年人常见慢性疾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等疾病进行讲解,同时针对老年人生理特点、营养需求、膳食选择提供指导建议。

  三是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进校园”。9月9日,市红十字会为新民小学学生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讲座,围绕心肺复苏及气道异物梗阻的操作步骤和技术要点,以及针对防溺水、防拥挤踩踏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授课。老师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不但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同时在寓教于乐中让孩子们切实掌握了急救知识。

  四是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企业”。为石嘴山市农村商业银行160余名工作人员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讲座,通过培训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切实增强员工的应急救护处置能力,为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市民,提高对外窗口单位自救互救知识技能奠定了基础。

  五是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广场”。9月9日,市红十字会联合大武口区红十字会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应急救护师资在青山公园门口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并现场为群众普及急救知识、演示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增强救护意识和提升自救互救技能。

  石嘴山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开展“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立足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深入推进应急救护“五进”活动,助推健康石嘴山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