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人道救助 > 正文
捐资助困献爱心 文化下乡方山行---吴忠市红十字会携手吴忠市民德爱心协会开展救助和文艺演出活动
2022-02-28 16:41:00    来源:吴忠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吴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助力推动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切实发挥好红十字会在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月22日,吴忠市红十字会携手吴忠市民德爱心协会到盐池县青山乡方山村开展“捐资助困献爱心 文化下乡方山行”送温暖活动,活动由吴忠市红十字会领导班子成员、民德爱心协会理事、青山乡政府领导及方山村两委班子成员及群众参加。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方山村党支部书记致感谢辞,对吴忠市红十字会和吴忠市民德爱心协会的大爱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下一步方山村开展乡村振兴、努力提高村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坚定了信心。吴忠市民德爱心协会党支部副书记围绕开展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讲话。吴忠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吴秀红同志结合方山村近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吴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号召党员 干部、受助家庭和群众时刻牢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始终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在党为人民群众创建的国泰民安的生活环境中继续努力,艰苦奋斗,埋头苦干,争取把日子过得更红火,把生活质量提的更高,助力推动乡村振兴,以此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盐池县红十字会进行了在遇有紧急情况下心肺复苏展示,强化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健康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演出队围绕歌颂中国共产党、歌颂伟大祖国、赞美幸福生活等主题为群众进行了文艺演出,丰富了方山村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精神生活、引领了向上向善的文明风尚、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激发了艰苦奋斗、努力拼搏、创造美好生活的动力。最后,为20户困难家庭发放了大米、食用油、牛奶、毛毯等价值1万元的生活物资。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吴秀红同志与受助对象面对面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和家人的身体状况、生活生产、经济收入等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树立面对困难的信心,迎难而上,争取早日过上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