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人道救助 > 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对25名见义勇为人员困难家庭进行人道救助
2022-03-31 18:03: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吴如明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大力弘扬并倡导见义勇为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同时让见义勇为者得到更多的尊重和保障,近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对25名见义勇为人员困难家庭进行了人道救助。

  自治区红十字会积极募集社会捐款,3月底前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救助,为25名见义勇为人员家庭发放一次性人道救助金25万元。自治区红十字会还将加大人道资源动员力度,陆续开展其他救助活动,对见义勇为人员困难家庭子女就学进行资助,按照每年发放2次、每次500元标准,直至帮助其完成大学学业;在元旦、春节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期间,对见义勇为人员困难家庭予以慰问,给予其人道关爱,减轻生活负担。

  近年来,自治区红十字会立足为国奉献、为民造福,倾心挖掘社会爱心资源,尽己所能满足群众人道需求,千方百计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困难群众中去,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共募集款物4406万余元开展人道救助,受益群众超过44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