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无偿献血 > 正文
石嘴山市红十字会开展世界献血者日活动
2021-06-16 18:27:0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了纪念第 18个“世界献血者日”,号召更多的适龄人群加入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为生命保驾护航。611日上午,石嘴山市红十字会联合各医疗机构在大武口青山公园门口开展了以 “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石嘴山市红十字会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的方式,向群众宣传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知识。同时,还邀请了我市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获得者、第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建华同志,一起参与宣传活动,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来往的群众讲解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意义、捐献流程、注意事项、以及捐献后的反应等相关知识,同时协助填表、测量血压等志愿服务工作。他还现场带头献血400ml,用实际行动进一步打消了大家的顾虑,鼓励更多身体健康、适龄人群加入到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中,共同传递生命的色彩。




  通过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普及了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的知晓率,传递了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