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无偿献血 > 正文
西吉县开展2021年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2021-06-16 18:35:0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在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即将到来之际,611日,西吉县红十字会联合西吉县义工联合会在西吉县永清湖广场举办“2021年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旨在颂扬无偿献血者通过献血拯救他人生命、改善他人健康的奉献行为,呼吁更多人定期参加无偿献血,为全面提升全县人民健康水平作出贡献。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免费发放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器官捐献等宣传折页、健康教育处方及宣传物品,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无偿献血等相关知识。志愿者们主动积极服务,讲解普及关于“三救三献”知识,并指导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爱心人士填写志愿书。热情的向各年龄段的路人,利用手举牌及相应的宣传海报进行了有关无偿献血知识的宣传和讲解。今年我县在无偿献血活动中共有337人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血液采集量达12.16万毫升;共有45人参加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

  本次活动中共发放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器官捐献等宣传折页和彩页300余份、宣传物品400余份,咨询100多人。

  此次宣传活动,广泛传播红十字精神和人道理念,动员更多爱心人士参与爱心活动,保护更多人的生命和健康,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