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无偿献血 > 正文
中卫市红十字会联合多家单位举办第十八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2021-06-16 18:40:0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一百年岁月如歌,一百年风雨兼程,曾经,我们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天,我们也将用热血帮助那些需要的人。为感谢心怀慈爱、自愿无偿献血的人们,称颂他们无私奉献之举,69-11日,中卫市红十字会、市卫健委、市中心血站、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等单位联合在中宁县、海原县、沙坡头区红太阳广场举办以“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为主题的第十八个“世界献血者日”庆祝宣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秉文同志;市政协副主席付成林同志及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分别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颁发了中卫市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奖牌、表彰了“2018-2019年度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及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星级志愿者服务奖;金奖获得者代表和星级志愿者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此次殊荣的获得,既是激励,更多的却是勉励。坚守初心、心怀大爱。献血不为名更不为利,只是信仰那份鲜红,憧憬那份背后的默默无闻,让更多的生命得到应有的延续,让纯真美好的理想再次绽放光芒”。

  活动现场还为市民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知识抢答活动,并发放造血干细胞、无偿献血宣传、应急救护、疫情防护、红十字运动等资料3000余份,活动现场共成功采血80人次,采血量32000毫升,累计采集造血干细胞260份。美丽的生命,从伸出臂膀挽起袖子开始!市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和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发动家人朋友也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中来,让更多新鲜的血液源源不断地注入社会循环系统,人人都献一片爱心,积一份功德,得一份保障。市“无偿献血爱心联盟艺术团”在红太阳广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也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越来越多的富有爱心、热心公益的群众融入到了无偿献血者的队伍。热血浓情,这些饱含着爱心的血液会源源不断输送到那些需要救助患者的体内,拯救危难,催开一朵朵生命之花。

  这些成绩的取得,体现了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关怀,也凝聚了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和红十字会工作者的心血,同时,弘扬献血救人的无私奉献和人道主义精神,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在此我们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者的队伍中来!(通讯员:张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