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无偿献血 > 正文
原州区红十字会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2021-06-18 09:35:0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6月11日,原州区红十字会联合固原市红十字会、固原市血站、固原市原州区博福爱心服务中心在三营镇农贸市场门口开展以 “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一边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知识,一边组织献血人员排队,并按照流程填写无偿献血志愿者申请表、录入个人信息。
    采血车上,医务人员核对献血志愿者的身份信息、进行血压测量、血型检验等相关检查,对符合献血要求的志愿者进行现场采血。采血完毕后,医务人员又仔细告知志愿者献血后注意事项,并颁发无偿献血证。


    家住原州区三营镇老三营村的杨阿舍深有感触的说,今天是第一次献血,心里刚开始有点害怕,但是想到献血毕竟是个好事,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感觉自己干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还是挺开心的。
    多做有意义的事,留下认真生活的痕迹,无偿献血让生命因你而奔流不息。据了解,此次活动,共百余人参与献血,成功献血62人,共献血21000ml。通过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普及了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的知晓率,传递了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