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应急救护 > 正文
国际志愿者日,中宁县红十字会开展 “‘救’是爱”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培训活动
2020-12-04 09:37: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年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促进青年志愿者队伍的健康发展,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和志愿服务水平。12月3日下午,中宁县红十字会联合团县委在中宁县图书馆青年之家开展了“‘12·5’国际志愿者日 “‘救’是爱”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培训活动”,参加培训活动的学员们来自中宁县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和各社会组织。

  

(应急救护师李明为志愿者们讲解应急救护知识)

  培训现场,应急救护培训师李明以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先讲解了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与救护概念,包括红十字运动的起源、组成与基本标志等理论知识,在理论知识学习过后,应急救护培训老师着重向志愿者们讲解气道异物梗阻(海氏急救法)和心肺复苏理论知识并演示具体操作方法。志愿者们边听边记边学,表现出了极大地兴趣,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大家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步骤:一是确保现场安全的情况下救护者才可进入现场急救;二是尽快确认伤者和患者情况;三是尽快拨打急救电话,寻求专业医护人员的帮助;四是用正确的方法对伤者施救。

  

(应急救护师指导志愿者实操心肺复苏)

  本次开展的“‘救’是爱”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培训活动,在促进志愿者们不断掌握应急技巧、提高安全意识的同时,通过志愿者纽带作用的发挥,不断促进社会资源的有效传播,呼吁号召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加入到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志愿者行列中,继续弘扬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要将“人人会急救,急救惠人人”的理念植根于每个人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