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应急救护 > 正文
学史力行 自治区红十字会举办救护师资初训班
2021-04-29 18:33:00    来源:宁夏广电新闻中心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有效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质量和水平、扩大应急救护培训覆盖面,自治区红十字会于2021425-30日在银川举办应急救护师资第一期初训班。 

    本期培训为期6天,30多名参训学员主要由银川市所辖6个县(区)红十字救护员和红十字会专兼职工作人员组成。培训内容涵盖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心理援助、师资授课技巧、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技术,并对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的处理要领等方面也进行了讲授。最后,学员通过实操考核、场景演练、理论考试、试讲等考核合格后,将取得自治区红十字会颁发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证书。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既是红十字会推动防灾减灾工作、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助力健康宁夏的应尽职责,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建立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现实举措。此次培训有助于加强银川市应急救护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应急救护培训水平,增强群众应对突发事件和自救互救的能力,有效保护群众的生命和健康。近年来,自治区红十字会依法履职尽责,以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为载体,按照“群众所盼、政府所需、红会所能”的工作原则,积极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为健康宁夏建设贡献了红十字力量。(通讯员:杜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