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应急救护 > 正文
学史力行为民办事——泾源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1-04-30 18:30:00    来源:泾源县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今年58日,是第74个“世界红十字会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429日上午,泾源县红十字会走进泾源县第一中学,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 ”为主题的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志愿者、红十字会培训老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一是通过发放宣传品、讲解宣传红十字运动、应急救护、捐献造血干细胞、无偿献血、遗体器官捐献等知识,让师生深入了解红十字会。二是县红十字会培训老师对生活中遇到突发状况急救、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内容作了详细讲解。为使学生们更深入了解各项救护技巧,掌握心肺复苏要领,培训老师和学生们在现场展开了深入互动,对心肺复苏进行实操演练,手把手向同学们传授了急救手法和注意事项,让学生实打实地掌握正确的心肺复苏方法,赢得师生好评。三是开展了以“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 ”为主题的征文、手抄报活动。

    本次活动,发放发放宣传品1200余份,泾源县第一中学部分老师和1000余名学生接受了培训学习。

下一步,泾源县红十字会将继续围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主题,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红十字运动、应急救护、捐献造血干细胞、无偿献血、遗体器官捐献等知识的宣传活动。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动我县红十字会工作广泛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