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应急救护 > 正文
中卫市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竞赛进校园
2021-05-11 19:01:0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普及应急救护技能,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增强中学生的应急救护能力,广泛地宣传和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的发生及造成的伤害,510日中卫市红十字会在中卫市职业中学组织师生开展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队伍由中卫市职业中学高年级学生500余人组成,大家积极参与,认真作答,在竞赛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实力。本次活动中卫市红十字会党组高度重视,将应急救护知识竞赛活动纳入到中卫市红十字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开展应急救护工作“进学校”活动,扩大红十字救护培训覆盖面,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特色品牌,是红十字党支部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在全社会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社会风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践行“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的宗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次知识竞赛中共完成了500份答卷,竞赛结束时中卫市红十字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崔文萍同志和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宏伟同志为现场参赛的同学们答疑。同学们表示学会了如何在突发情况下进行自我保护,并且可以在第一时间救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次应急救护知识竞赛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学生们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为打造平安校园做出贡献。(通讯员:高鹏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