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应急救护 > 正文
宁夏红十字会举办区级医疗机构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
2021-10-18 17:46: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深入推进自治区“四大提升行动”,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进一步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升全民健康水平,进一步壮大自治区本级应急救护师资队伍,加快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力度,1011-15日,宁夏红十字会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培训中心举办2021年第4期应急救护师资班。来自自治区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第四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中医研究院以及银川市紧急救援中心4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理论学习、实操演练试讲、培训考核等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红十字运动知识、救护培训师资教学教案制作及技巧、现场讲课技巧、心理援助、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等。几位授课老师专业技术扎实、教学经验丰富、讲解用语严谨准确、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充分调动了学员们积极性。在心理援助课上,学员分成5个小组,大家积极收集素材,集思广益,为自己的团队制作含有红十字元素的标识分别命名队名和口号。在实操练习中互相交流、切磋,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同时也增强了团结协作的能力。

  经过培训学习,实操考核和理论知识考核学员按现场抽签顺序轮流上台授课,一堂一堂试讲,一位一位过关,专家逐一进行专业点评,参训学员成绩全部合格,获得了宁夏红十字会救护师资证书。结业仪式上,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从丰富而紧凑的授课内容到标准规范的实操操作、小组试讲、个人授课技能展示等方面都收获颇丰,今后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努力践行红十字精神,倾情投入到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中,为自治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