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应急救护 > 正文
“终身学急救 救护伴我行”心肺复苏(CPR+AED)主题培训活动
2022-10-26 15:55:00    来源:平罗县红十字会   作者:席婷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切实发挥全国首批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学校示范作用,以关爱生命、传递爱心为宗旨,以提升校园应急救护能力为目标,积极推进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

  平罗县职业教育中心联合平罗县红十字会,针对我校非护理专业遴选年龄16周岁以上,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的441名学生,于10月17日-10月25日组织开展2期以“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为主题的培训活动,培训中以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为重点,融合专业特点,针对药剂、幼儿保育、汽修专业学生制定符合个性化培训方案,做到受训目标明确,受训内容重点突出。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教会学生CPR和AED的正确操作,并进行理论和实操考核。考核合格者,颁发红十字(初级)救护员证书。通过培训,要求学生毕业时人人掌握常见的救护技能,着力推进“学生人人学救护、毕业就是救护员”的品牌建设。培训教师鼓励参训

  学生将学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带入家庭,同时向家长群推送急救教育微视频,带动家庭成员和身边亲友学习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家庭对急救技能学习的重视程度,将校园生命安全保障,扩展延伸到每个家庭。学校是平罗县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平罗县红十字会捐助培训模型人2具,拨付专项资金2万元用于基地购置模型设备。自治区红十字会为我校捐赠应急救护一体机(AED)1 套,充实了学校的急救教育基地硬件设施。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以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为契机,坚持“生命至上、健康至上”的理念,充分整合校园资源,加强救护技能宣传培训,不断提升校园应急救护整体水平,为社会培养更多乐于施救、敢于施救、善于施救的社会急救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