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应急救护 > 正文
“点单+派单”:金凤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机关单位
2024-03-15 08:56:00    来源:金凤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金凤区红十字会围绕应急救护培训需求,推行“点单+派单”应急救护培训模式,切实推动应急救护培训“进”工作落到实处。

  3月13日,金凤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向金凤区红十字会发起“点单”,结合点单需求,金凤区红十字会面向金凤区机关干部职工及在机关中从事后勤、安保等服务工作人员举办了一期心肺复苏(CPR+AED)持证救护培训。

  “如果你身边有人突然倒下了,你会伸出援手吗?”“大家心中一定都有一个疑问,如果有人倒下,我们到底能不能救?怎么救?”培训课程刚开始,金凤区红十字救护师资赫永海就用生动有趣的问题吸引了现场所有参训学员。

  “当你挽救一个生命,就是在挽救他的一生和他身边的人。”通过图文展示和讲解示范,培训师资详细讲解了红十字相关知识和心肺复苏、异物阻梗处置、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等理论,并通过互动交流,邀请参训学员现场体验了模拟人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处置等操作要领,课程干货满满、趣味十足。

  理论培训结束后,陈芦生等4名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对现场学员进行培训考核,42名参训学员通过理论和实操考核。新学员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应急救护培训,我觉得这样的培训不仅有用,而且有趣学会这些知识,在工作中遇到突发事件心里就更有底了。”

  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金凤区机关干部职工的应急救护技能,得到了现场学员的一致好评。下一步金凤区红十字会将充分发挥红十字特色,继续推行“点单+派单”应急救护培训模式,精准对接不同培训需求,制定更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和培训课程,不断提升全民应急救护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