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应急救护 > 正文
中卫市红十字会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2024-03-21 09:04:00    来源:中卫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2024年3月4日以来中卫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主题活动,以丰富多样的形式传递雷锋精神,把服务带给人民群众,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

  一是在中冶美利云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无偿献血、血干细胞捐献血样采集活动,活动现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过现场“一对一”讲解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指导志愿者们认真填写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及无偿献血表格、测量血压和抽血化验,身体检查合格的志愿者们争先恐后纷纷卷起衣袖,有序进行血样采集,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全天共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17人份,献血15300毫升血液。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春热血,奉献有我”的铮铮誓言,大力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用爱心和行动为捐献者与受赠者之间搭起一座爱的“桥梁”,为需要血液和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传递的希望

  二是在滨河镇平安社区开展急救知识普及讲座活动。活动中,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以生动的实例讲授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阻塞等课程,向大家演示了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法“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紧急救护技术。随后,工作人员现场传授了急救手法,完整演示了心肺复苏法,包括按压频率、按压深度、按压手法、人工呼吸方法等,帮助大家理解和掌握相关急救知识与技能。大家踊跃尝试,细致操作和演练所学知识,规范按压位置与手法,严谨操作角度、力度和强度,一边交流,一边改进,认真练习动作要领。实践操作形象生动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切身体会并掌握了急救知识。中卫市红十字会通过系列科普活动,大力弘扬‘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新风尚,将常见的急救方法和急救知识传授给广大的人民群众,提高了群众自救互救的能力。

  三是在福兴苑社区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市红十字会干部职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坚持创建文明城市为民、惠民、利民为宗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家手持工具、分工合作,对隐藏绿化带死角的白色垃圾、烟头和果皮纸屑等统一进行清理,对社区里乱摆乱放的自行车、电动车统一摆放整齐,同时,向周边居民群众宣传普及文明创城知识,树立文明新理念,积极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清洁习惯创造文明、舒适、整洁的社区环境。

  雷锋精神我传承,文明志愿显担当。雷锋”不仅仅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志愿者们在实际行动中深刻领会了雷锋精神实质,强化了奉献意识、服务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弘扬志愿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