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应急救护 > 正文
急救先锋 护航生命
2024-03-21 09:06:00    来源:中卫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护普及率,提高公众应急救护能力,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增强安全防范,让群众更加详细了解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

  2024年3月18日,华赢职业技能学校邀请中卫市红十字会开展为期4课时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课程,主要是为退役军人普及急救知识,掌握现场急救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预防生活中应急事件。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演示和实际操作等方式进行授课,培训采取“现场演示授课+实操体验”授课模式,优秀师资结合生活中的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对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AED的使用,挤压、摔伤的现场急救等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进行详细讲解和演示,向学员们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并现场实操心肺复苏的方法。以模拟橡胶人为器具,现场演示了正确的心肺按压和人工呼吸方式,老师和工作人员进行互动,并手把手演示心肺复苏操作技能,让学员反复练习,巩固加深学员应急能力的掌握,切实为守护群众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退役军人及工作人员了解和掌握了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及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提高了他们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现场中的人员伤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