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紧急救援 > 正文
宁夏红十字会携手电力公司救援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2019-11-12 21:43: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是企业生产运营的宗旨。国家电网电力公司把关爱员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当做自身事业的最高职责,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要求,用人民生命安全是否真正得到保障作为检验安全生产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

  为提高应急抢险救援人员的院前急救理论和急救技能,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11月6-7日,自治区红十字会携手国家电网宁夏电力公司为其94名应急救援队员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内容包括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的理论讲解和技能操作训练及考核。

  培训班上,自治区红十字会的授课老师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围绕突发事件,结合日常生活和工作,分别就如何拨打电话、施救的正确步骤,对日常应急知识进行说明,并现场模拟情景详尽地讲解和示范了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创伤救护等技术。

  在实际操作中,授课老师手把手地给学员讲解和示范急救技术的要领,耐心解答学员们提出的问题,及时指出学员们在实际操作中的不足。学员们认真聆听,细致记录,并踊跃参与现场互动和模拟操作。按照培训流程,在老师的严格要求下所有参训学员通过实际操作和理论考核,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在全社会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是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宁夏电力公司应急救援队员面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有效处置能力,也更有效地普及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改变了已往错误的认识,更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高了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从而能够更好地提升社会责任感。今后一定要做“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理念的传播者,使人人都成为生命的守护者,最大限度地保护生命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