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紧急救援 > 正文
石嘴山市红十字会联合地震局走进社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及疏散演练活动
2021-03-22 21:32: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应急救护意识,普及应急避险技能,石嘴山市红十字会和市地震局于2021年3月18日,联合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及防震减灾疏散演练,大武口区团结社区组织辖区居民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培训讲解过程中,为使社区居民群众更容易理解,红十字会的培训讲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常见应急救护知识,通过现场示范及指导群众实际操作等形式,重点讲授止血包扎、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技能。地震局工作人员重点围绕如何紧急避险和逃生自救方法进行了视频讲解,并采用互动的形式,让社区居民参与到演练中来,使大家对应急救护知识和紧急避险技能有进一步的了解。

  

  此次培训针对的是社区居民群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此次活动,社区群众增加了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应急救护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