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紧急救援 > 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举办应急救援培训班
2021-09-10 18:55: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全面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引领,9月910日,自治区红十字会举办了应急救援培训班,宁夏红十字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和宁夏红十字(银川建发)救援志愿服务队共40人参加。

  培训班旨在快速提升新组建红十字救援志愿服务队的救援能力,增强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事件的统筹组织、快速反应、协调配合、提供多方位救援服务的实力,高效迅速有序地开展救援工作。课程设置包含开设运动基本知识、防灾减灾概述、宁夏的自然灾害概况、救济标准与《环球计划》、灾情与需求评估及评估清单制作、受益人选择、物资发放与回访、临时安置点建设与管理、赈济救援队建设要点和财务管理、赈济救援工作实战经验分享等内容。

  “开展救援、救灾的相关工作,建立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赋予红十字会的重要职责。2014年自治区十字组建中国红十字(宁夏)赈济救援队以来,受中国红十字会派遣,先后参加了云南鲁甸地震、尼泊尔地震、厄瓜多尔地震、斯里兰卡洪灾、古巴台风、河南洪涝灾害等救援工作,并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已成长为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顶得住、打得赢”的赈济救援队。为进一步加强全区红十字系统应急救援能力建设,自治区红十字会结合业务需要,按照“区分专业、分类指导、归口管理”的原则和要求,组建成立了810支专业的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并通过培训不断加强救援队人才队伍建设,大力促进救灾救援上台阶,努力为自治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