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紧急救援 > 正文
凝聚志愿合力 同心抗击疫情
2022-10-27 08:42:00    来源:吴忠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红十字会志愿者的身影。在全市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极度紧张之时,吴忠市红十字会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市委和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积极招募、组织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消杀工作。

  10月3日,吴忠市红十字会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平台发布招募志愿者的倡议,招募志愿者200余名,经严格审核筛选,由市疾控中心安排专业人员对有医学背景的72名志愿者线上开展了消杀培训。通过理论知识讲解、视频演示,对“七步洗手法”“防护服穿脱”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让志愿者直观、扎实地掌握防疫必备知识与消杀技能。

  10月6日,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通过培训的40名志愿者参与高风险地区消杀工作,负责对利通区隔离酒店、部分小区、街道、确诊人员家里进行全面消杀。筛选10名志愿者闭环管理固定参与消杀工作,并由自治区红十字会协调为其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10月18日,10名志愿者圆满完成消杀任务,由吴忠市红十字会为其颁发了红十字志愿者证,并进行了慰问。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为这次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感到很光荣,如今成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我们将会更加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今后,吴忠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在市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泛发动红十字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为守护全市人民安全健康贡献“红十字”力量,为吴忠志愿之城尽显“榜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