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紧急救援 > 正文
守望相助 以涓滴细流汇聚大爱江河
2022-11-07 08:42: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9.20”突发疫情后,宁夏疫情形势十分严峻,防控压力不断加大,牵动着全人民的心。宁夏红十字会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迅速成立“9·20”突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一时间发布接受捐赠款物公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尽己所能,架设起疫情防控的“连心桥”,构筑起英勇战的“后援墙”。


  再伸援手 助力构建免疫防护墙

  三年来,塞尚乳业始终走在疫情防控捐赠第一线。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塞尚乳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宁夏红十字会向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总价值达2200多万元的全乳牛奶蛋白粉及高蛋白酸奶产品2021年面对宁夏疫情反弹,再次伸出援手,捐赠价值139.6万元乳蛋白代餐粉,送往银川市所辖三区305个社区(村),为近3000多名防疫工作者送去暖心营养。今年“9.20”疫情发生后塞尚乳业再次慷慨相助,在宁夏红十字会的协调组织下,将价值15.3780万元的全乳牛奶蛋白粉,送到了驰援中宁疫情的国家宁夏)紧急医学救援队的手中,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了很好的免疫营养支持。

  


“疫”路有爱 践行社会责任

  “9.20”疫情发生后,宁夏宝丰燕宝慈善基金以实际行动诠释爱与奉献,与全区人民手牵手、肩并肩,同舟共济,通过宁夏红十字会及时捐赠紧缺的防疫物资共价值396万元。满载物资的重卡车队将1000万只医用口罩、1万张行军床、5000台电暖气、1万件军用棉大衣送往宁夏各地,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及时送去呵护和关怀,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后,宝丰集团积极发挥企业优势,担当作为、不计代价,紧急转产急缺的医用口罩等抗疫物资,同时向抗疫一线累计捐款捐物5700余万元,为助力抗击疫情贡献坚实力量。


  

与子同袍 千里驰援捐赠防疫物资

  “9.20”疫情发生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迅速响应,与宁夏人民携手同心共抗疫情,通过宁夏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200万元的AOE空气消毒机宁夏疫情防控工作雪中送炭、奉献大爱从北京到宁夏,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运输车辆满载对宁夏疫情的关心关切,30小时日夜兼程、1100多公里长途跋涉,把消毒设备送达银川,充分体现了央企心系地方、共同抗击疫情的大局意识和勇担责任风雨共担的初心使命

  


风雨同舟 雪中送炭筑起战“疫”防线

  了解到疫情防护物资告急的情况后,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子公司积极响应倡议,通过宁夏红十字会向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定向捐赠N95口罩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医用橡胶手套酒精隔离面罩等物资价值30万元,还倾情投入200万善款,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有效缓解了疫情防控物资紧缺,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情怀和践行新时代优秀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情系家乡 同心战“疫”携手共渡难关

  疫情发生后,夏进乳业集团始终关注疫情的发展态势,心系抗疫大局,情系家乡人民,第一时间为抗疫一线注入温暖力量,影响和带动着一批在宁爱心企业参与家乡疫情防控。通过宁夏红十字会向各方舱医院及部分社区捐赠纯牛奶、酸牛奶共6000箱,价值19.2万元,为一线工作人员及患者提供营养保障,以实际行动与家乡人民同频共振,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与宁夏人民共同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童心抗疫 点滴爱心传承助人美德

  水滴虽微,渐盈大器。宁夏慈善总会小蜗牛慈善基金会心系疫情,在关注到宁夏红十字会发布的倡议书后立即向“小蜗牛”们发起捐款,鼓励广大青少年和家庭承担社会责任,奉献诚挚爱心。93个家庭、107名儿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短时间内募集到100件棉大衣、127包暖身贴共价值19175元,将孩子们一份份真挚的爱心及时送达方舱医院,这秋日里最温暖的阳光,终将驱散城市的阴霾。


  

勇担使命 凝心聚力保障抗疫药品供应

  “9·20”疫情突发后,作为自治区中药饮片龙头企业和防疫用品重点生产企业,宁夏明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组织全员封控,实行闭环管理加班加点生产治疗及防疫中药饮片,确保各医疗单位防治用药。了解到中卫市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公司通过宁夏红十字会定向为中卫中医医院捐赠抗疫中药饮片1301kg,共价值14.85万元。本次捐赠,是宁夏明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继2020年捐赠89万元2021年捐赠72万元支援宁夏疫情防控后的又一次大爱之举,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积极力量。



  涓滴细流汇聚大爱江海,点点星光闪耀希望银河。中英阿诺康(宁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夏九洲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银川市兴庆区任达医学美容诊所、宁夏鹿盘山饮用水有限公司、宁夏易联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宁夏银凤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贵州茅台宁夏经销商联谊会等企业和组织也通过宁夏红十字会,踊跃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近三年全区红十字系统接受新冠肺炎疫情捐赠款物总计3.101489亿元。其中,今年“9.20”突发疫情以来截止10月31日,全区红十字系统共接受捐赠款物合计7626.57万元。这是一份满怀深情、沉甸甸的清单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得到了最真切的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受了最直接的检验。从雪中送炭、八方驰援的物资中,流淌着“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血脉深情集中体现中华民族“天下一家”的价值坚守和精神境界。

  信任无比珍贵,责任重于泰山。宁夏红十字会将始终牢记每一份殷殷重托不辜负每一份诚挚信任,继续攻坚克难、齐心奋战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携起手来共同打赢疫情防控反击战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