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我就是走了,也希望能为社会做点贡献”
2021-06-17 08:52:0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6月10日凌晨,家住银川市金凤区的梅子大姐生命定格在51岁,在她离世前向自治区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表达意愿“我就是走了,也希望能为社会做点贡献”,她要将自己的眼角膜和遗体捐献给社会,做一点有利于社会的事。

  梅子大姐是一名老师,热爱生活、关爱家人、勤奋工作,是大家公认的好人,2020年,得知自己患有绝症之后,她说“我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多了,我要早做准备”,2021年4月12日星期一刚上班,梅子大姐打电话联系自治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达自己捐献意愿,她希望去世后捐献自己的眼角膜和遗体,让眼病患者重见光明,为医学教学研究做点贡献。4月20日梅子大姐在家人的见证下签署了捐献志愿书,她在医院治疗时还一再嘱咐家人一定要把户口本和身份证带上,把捐献志愿表复印件带上,让家人及时联系红十字会,完成她的捐献意愿。6月10日4时,梅子大姐永远离开了她热爱的亲人,梅子大姐的爱人在悲痛中协助医务人员完成了捐献。6月11日6月17日,两名饱受失明之苦的眼病患者接受了这份特殊爱的馈赠,重见光明,迎来了“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