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致敬石嘴山市第二例人体器官捐献者 
2022-04-28 10:47:00    来源:石嘴山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年4月20日,自治区红十字会组织召开“全区第4例人体器官成功捐献”新闻通气会,就4例人体器官实现捐献的具体情况以及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自治区人民医院、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负责捐献与移植工作的同志分别就人体器官(角膜)移植手术等方面的情况做了介绍。

  3月31日,29岁惠农小伙小涛不幸离世,在惠农区红十字会和惠农区火车站街道办事处的积极协调及自治区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自治区人民医院成功获取了1个心脏、1 个肝脏、2个肾和2个眼角膜。按照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的分配结果,心脏分配给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一名13岁心脏肌无力患者,肝脏分配给浙江宁波一名53岁肝病患者,肾脏分配给自治区人民医院一名25岁女性和一名31岁男性肾病终末期患者眼角膜通过自治区眼库分配系统分给宁夏的一名9岁儿童和一名53岁眼病患者,以上患者均通过手术移植成功。此外,小涛的遗体也捐献给宁夏医科大学用做医学教育事业。

  同时,小涛的父母也进行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

  石嘴山市红十字会启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积极选派市级医院重点科室医务人员、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参加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培训班,多名工作人员取得协调员证为市器官捐献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市各级红十字会积极开展宣传,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在广大志愿捐献者、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遗体和人体器官(角膜)捐献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截至目前,石嘴山遗体和人体器官(角膜)捐献志愿登记人数达到2652人;成功实现器官捐献2例,眼角膜捐献2例,使4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遗体捐献4例,有力推动了我区医学教育事业发展

  遗体和人体器官(角膜)捐献事业推动医学进步、挽救垂危生命、弘扬博爱奉献、彰显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尚事业需要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更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和参与。石嘴山市红十字会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机构和组织加入到捐献事业中来,让更多的患者得到有效的救助,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