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点亮生命之光,爱让生命延续--中卫市第12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凯旋归来
2021-08-11 09:36:00    来源:中卫市红十字会   作者:张文轩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在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义无反顾将造血干细胞捐献给血液病患者,为素昧平生的患者点燃生命之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志愿者小李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挽救了一名素不相识的国内血液病患者,点燃了患者重生的希望。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11772例、宁夏第82例、中卫市第12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810日在中卫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凯旋归来,受到了中卫市红十字会以及中宁县县委常委、红十字会和所在工作单位的热烈欢迎,并向他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中卫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宏伟为小李颁发造血干细胞捐献荣誉证书,中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金玲颁发水晶杯。中宁县红十字会为小李送上鲜花和绶带。这一天,小李向前来迎接的工作单位党委副书记郑重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今天对于我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挽救血液病患者的初心。我向党组织郑重递交入党申请书: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命至上,为爱捐献”。这份来自捐献一线的入党申请书,朴实无华、情真意切,表达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奉献爱心,挽救生命,传递大爱,决心在特殊时期经受考验的愿望。

  深思细悟学党史,担当作为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重在直抵人心、贵在知行合一。2014年,他在献血车献血时,看到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发放造血干细胞宣传资料,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情况后,联想到身边一些血液病患者的遭遇和渴望的眼神,毫不犹豫地做了留样和登记,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13月,小李接到中卫市红十字会通知,得知自己与一名患者初步配型相合,在征求意见时他义无反顾地答应捐献,经高分辨、体检相合,符合捐献要求。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小李坚定地逆行而上,兑现他的生命诺言,在家人和单位的支持下,小李义无反顾地踏上挽救生命的旅程。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救治白血病、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的主要手段。而捐献者与患者的造血干细胞移植配型成功率仅为十万分之一。近些年,中卫市红十字会非常重视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并取得显著成效,真正做到学党史见觉悟、悟思想见行动、办实事见真功、开新局见实效。至今,中卫市已有11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累计12例。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挽救生命、造福人类的大爱善举,红十字会将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让越来越多人参与到捐献造血干细胞、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营造关爱他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