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感谢您,捐献者--中卫市红十字会开展第七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庆祝活动
2021-09-16 10:41:00    来源:中卫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深思细悟学党史,服务群众办实事。中卫市红十字会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在学习党史中凝聚奉献力量,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与推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社会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认知度相结合,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呼吁更多的人关注造血干细胞捐献公益事业。2021915日上午,中卫市红十字会开展第七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全市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崔文萍、中卫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宏伟、中卫市中心血站、各县红十字会志愿者等出席此次活动。 

  今年9月是第七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捐献造血干细胞,建立中华骨髓库,是惠及患者,造福人类的一项社会系统工程。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动,是人道博爱的高尚行为,是热心奉献的仁爱之举,是社会文明程度、道德风尚提升的生动表现。世界骨髓捐献者日的首要目的是感谢全球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已经捐献的和在各骨髓库等待志愿捐献的。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也意在为弘扬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志愿捐献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推动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工作的开展,为救助更多的患者而努力。 

  在交流座谈会上,志愿者分别分享了他们参与志愿服务的个人经历与感想,通过志愿者讲述他们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亲身经历以及真实故事,从而呼吁让更多人参与到这项伟大的、有爱心的事业中来! 

  志愿者金亮:阴霾的天空终会蔚蓝,雨后阳光依旧灿烂,病痛不会一直相伴,烦恼忧愁不会不散,我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当我躺在那张洁白的捐献病床上我又无比的自豪,因为每一个躺过的人都给一个家庭带来了阳光和希望,而我又是幸运的,因为我也是他们的一员。我以我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捐献造血干细胞并没有那么可怕,反而是无比的圣神与伟大的事情,现在我的身体也非常健康,我也会在同事面前宣传造血干细胞,消除大家的顾虑。 

  志愿者李阳阳:疫情无情人有情,虽然疫情形势严峻,但在紧要关头、危机时刻,总是共产党员冲在最前线,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在这个对于我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我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挽救血液病患者的初心,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和成为更优秀的人的信心!入党就是追求内心最纯真的信仰,信仰并不是虚无缥缈的,信仰也不总是高高在上的。信仰来自内心,转化为行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这段经历也让我明白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以人民至上的理念,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是多么的崇高和伟大。虽然我的入党申请书辞藻不那么华丽,但却情真意切,表达了我入党的决心。 

  最后,活动在一曲轻快悠扬的《多幸运遇见你》大合唱中达到高潮。现场30余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中卫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下一步,中卫市红十字会将加强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加大捐献公益宣传力度,推进规范化管理进程,完善志愿捐献者招募、血样采集、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和工作规则,强化为捐献者的服务,同时对其中的困难家庭给予人道救助,进一步加强与市中心血站的密切配合,有效提升库容。同时,深入挖掘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捐髓助人的感人事迹,展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风采,用人道精神和奉献行动点燃生命的希望,让更多人了解、支持和参与这一血脉相髓、大爱无疆的人道主义活动,推动中卫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