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中宁县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能力提升班圆满结束
2023-04-10 17:42:00    来源:中宁县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改作风、谋发展、争先进工作提质增效提升全县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能力与服务水平46日至7日,中宁县红十字会在县党校成功举办了基层组织建设能力提升班。此次培训切实做到了有精度、有新度、有高度。

  坚持问题导向,课程设置有精度。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靶向精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设专题课程,同时,从红十字基层组织的工作特点和工作需求出发,开设基层组织工作指导、三救”“三献业务工作指导慈善法规体系及《志愿服务条例》解读红十字应急救护等专业课程,为广大基层红会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提供了有效的理论支持与实践指导。

  坚持目标导向,培训方式有新度。为保证课程的丰富性与学员的覆盖面,县红会多方联动,广泛沟通,邀请多位优秀师资,采用面对面授课课后解答疑问的方式,保证了课程的有效性和优质性;把握思想引领切入点,在业务课程有序进行的过程中,穿插廉政警示教育书画展、参观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红十字情景剧现场观摩红十字救护角,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红会工作初心;理顺学研结合着力点,印发慈善法规体系及《志愿服务条例》解读,学员分享基层红会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困境和经验启示,召开业务工作推进交流会,现交流工作经验。

  坚持结果导向,学有所获有高度。此次培训覆盖范围精准,采取全面培训与突出重点相结合的方式,县红会各基层组织的干部、乡镇(组织分管领导及部分村(社区)业务人员86人参加了培训。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授课内容生动鲜活,针对性准、操作性高、指导性强;工作指导有特色、有亮点、有启发;业务推进有抓手、有延伸、求实效。各红十字基层组织表示要按照“上下联动、分级负责”的原则,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培训方案,扎实有序推进红十字基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