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生命接力 感谢有“宁”——宁夏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100例宣传活动在银川举行
2023-04-25 15:49: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宁夏红十字会在银川举办“生命接力 感谢有‘宁’”——宁夏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100例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红十字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伟大召唤。宁夏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永华致辞,向长期关心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发展的有关单位、社会各界和媒体界的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田永华在致辞中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红十字事业发展,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全力支持下,宁夏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始终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主线,始终以坚守“自愿”“无偿”原则为准绳,始终以高质量发展和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为方向,着力在践行人道使命中传播人间大爱、在提质增效中保护生命健康,担负着挽救生命、弘扬时代新风的双重使命。活动中,田永华为宁夏第1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莫如曼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现场,通过宣传片播放、捐献志愿者真情叙述、受捐者感恩表白,展示了宁夏红十字会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创新发展理念,完善工作机制,着力推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展示患者写给捐献者的感谢信、现场访谈、配乐诗朗诵等形式,讲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奉献爱心、挽救生命温暖感人的故事宁夏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员秦卫华是全区唯一一位两次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在与受捐者家庭现场相见交换礼物环节,秦卫华送上一件自己珍藏的志愿者马甲,希望受捐者将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下去,受捐者送上精心选择的礼物,他们真挚交流的一幕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20055月宁夏红十字会正式启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2008年7月,石嘴山市志愿者张华为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实现了宁夏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零”的突破。目前,全区五个地市均建立了工作站,共组建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27支,在社会上广泛开展捐献宣传、积极招募志愿捐献者,倡导“志愿捐献、救助生命”的无私奉献精神,感召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捐献者行列。

  18年的不懈奋斗,18年的爱心接力,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100例,这是一个重要里程碑,具有深远的社会意义。100例代表的不仅是一个数字,一种规模,它是3.52万人份志愿捐献者的爱心汇集,凝结着红十字人的坚持不懈,凝聚着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和捐献者的博爱情怀,充分彰显着高尚利他、仁者爱人的传统美德,传递着奉献爱心、挽救生命的社会风尚。

  本次活动由宁夏红十字会联合宁夏文明办、宁夏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自治区相关单位领导,宁夏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代表、受捐者代表、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活动在《最好的未来》的合唱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