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红十字志愿服务和青少年工作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新时代文明
——同心县红十字会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9 09:27:00    来源:同心县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红十字志愿服务者新担当、新作为。3月5日上午10点,在同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同心县红十字会参加了同心县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并开展了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同心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对应急救护知识、卫生健康法律法规、禁毒知识、疫情防护、健康教育等内容进行了宣传,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应急救护素养和健康意识。活动中,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宣传品60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30余人次。

  随后,同心县红十字会联合同心县霞光公益发展中心,召集40多名志愿者来到同心县爱心献血屋进行义务献血。在献血队伍中,有不少富有经验的霞光公益“老朋友”,同往年一样,在每年“雷锋日”来临之际,他们总会不约而同地出现在同心县爱心献血屋。无偿献血这份公益事业,使他们聚在一起,诠释着“人道、博爱、奉献”的意义,以滚烫的热血和无私奉献的热情,默默浇灌着“爱心之花”,向社会传递着一股股温暖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