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红十字志愿服务和青少年工作 > 正文
石嘴山市红十字会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9 10:21:00    来源:石嘴山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大力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3月5日,石嘴山市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志愿者在大武口区青山公园广场开展“奋斗“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在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咨询、演示、体验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群众应急救护能力。培训老师利用模拟人为市民现场讲解了成人心肺复苏、婴幼儿呼吸道梗阻等急救知识,并演示了急救技能操作要领,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学习和参与。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捐献、救护培训知识宣传折页等资料500余份,大幅度提高了群众对红十字会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同感,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自救互救意识,加深了群众对雷锋精神内涵和意义的领会,活动得到了群众的普遍点赞。

  今后,石嘴山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更多的群众了解、认同和支持红十字工作,并志愿加入到人道奉献的行列中来,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开创我市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