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人道资源动员 > 正文
发动人道资源 用爱凝聚公益
2022-05-11 15:33:00    来源:平罗县红十字会   作者:柴秀珍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弘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倡导“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尚,近日,平罗县开展“5.8人道公益日”活动。活动期间,推出“红十字救在身边”和“红十字生命教育”2大类3个人道公益项目。

 

  切实做好宣传发动工作,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营造有凝聚力组织氛围。线下深入到全县各部门、企业、各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加强人道公益募捐活动组织宣传工作。在平罗县机关各办公楼、城关镇128个居民小区16个村张贴募捐海报300张;线上利用平罗发布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滚动推送,朋友圈、微信群快速广泛传播募捐倡议书,使“5.8人道公益日”活动全覆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发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宣传发动作用,动员全县干部职工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积极参与公益募捐活动;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统一战线、企业家协会联系广泛优势和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共组建公益众筹募捐队160支,吸引了近4000多名爱心人士参与募捐活动,提高了红十字人道资源动员能力,撬动了企业、个人和社会组织对公益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截至目前,平罗县“5.8人道公益日”筹资近8.7万元,圆梦助学项目位居全区县级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