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信息动态 > 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9 14:32: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马杰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年11月16日下午,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召开2020年第1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永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进行了研讨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坚定不移地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群团组织政治性要求,坚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我区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自觉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工作大局。一要结合全区红十字会改革抓好学习贯彻,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解决全区红十字会改革推进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不够的问题,推动我区红十字事业取得新进展。二要结合全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抓好学习贯彻,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吸引力和凝聚力,提升基层组织服务群众能力,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三要结合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抓好学习贯彻,坚持全区红十字工作一盘棋,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全方位成体系推动我区红十字事业发展,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