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信息动态 > 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2021-01-26 08:28: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充分激发党组织凝聚力,更好实现主题党日活动与日常工作、团队建设及业务发展深入融合,2021年1月22日,自治区红十字会组织宣传部、办公室和备灾救灾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三个支部共12名党员赴银川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学基地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组织全体党员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学基地,通过亲身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四个自信”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间的关系,深刻感悟坚韧不拔的工匠精神,透彻理解文化自信的核心要义;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问入党初心,提高党员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强化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通过观摩,大家普遍认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对全社会文化自信建设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在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精神力量,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