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信息动态 > 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2021-04-07 20:10: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精神洗礼,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4月2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前往宁夏博物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鼓舞斗志前行”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问入党初心。在清明节即将到来的日子,宣誓的声音更加铿锵有力、爱党为民的情怀更显真挚深厚;党员集体诵读红色诗词,深情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敬和缅怀,强化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通过参观宁夏博物馆,瞻仰馆内陈列的革命文物和图片资料,跟随讲解员一起重温战火硝烟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烈为新中国建立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前赴后继、义无反顾、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情感上有共鸣、思想上受教育、精神上受鼓舞。

   

  一次缅怀,就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清明缅怀英烈”活动是自治区红十字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的重要举措,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发扬光荣红色传统,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和对本职工作的精益求精。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力量,以先进模范和英雄人物的精神为指引,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为红十字事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