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信息动态 > 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举办“学习党史跟党走永葆初心再奋斗”主题演讲比赛
2021-04-25 19:08: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落,教育引导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4月22日下午,自治区红十字会举行“学习党史跟党走 永葆初心再奋斗”主题演讲比赛。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来自4个支部的6名选手参加比赛。

  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

  “我们出生在和平年代,改革开放,国富民强令我们尽享太平盛世的福祉,树高万丈不忘根,人若辉煌莫忘恩!今天的我们要时刻牢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始终做到热爱党、拥护党、感恩党。”

  坚定理想信念 不忘初心使命

  “张桂梅的事迹平凡而又伟大,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尽显巾帼英雄本色。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让我们更加坚信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伟大民族,中国人民是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人民,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政党。”

  学党史 铭党恩 百年征程 砥砺奋进

  “今日的中国已是腾飞的巨龙,今日的中国已是惹不起的大国。中国的崛起势不可挡,如今的中国再也不是只会忍气吞声的中国,更不是120年前的中国。外国列强架起几门大炮就能打开中国大门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因为热爱,我们一直在路上永远年轻

  “翻阅百年党史,一代代觉醒者都是深植热爱,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坚持奋斗才成就了今日之中国。难忘2020,我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攻坚克难、分享发展成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把中国共产党对世界的担当一次次放大,在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誓言中,新冠疫情也只能望而却步!”

  学习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争只是我党历史上辉煌战役中的一战,学习党史,正是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宝贵启示,在顺应群众期盼、增进民生福祉的实践中,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

  响亮的名字,中国共产党

  “在我们的红十字会的队伍里,就有着一群优秀、模范的党员。他们带着对工作的无比执着,怀着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默默工作着、付出着。正是他们以自己无声的行动,展示了新时代的红会人的良好形象,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也让我深深地领悟到“共产党员”这个称呼背后的沉淀。”

  选手们从不同角度回忆了党的百年历史,从革命先烈的深情追忆、红色故事的鲜活再现、党史学习教育所学所思所悟中感悟思想伟力、坚定创业豪情。演讲中,每位选手都慷慨激昂,激情满怀,将一个个革命先烈的伟岸身影、一段段革命故事的辉煌岁月再一次呈现在全体党员干部面前。

  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砥砺品格,立足岗位、勇于实践,为红十字事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