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信息动态 > 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运用“四学”方式 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21-07-01 17:36: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自治区红十字会全面运用“领学讲学述学评学”方式,以党支部为单位,以党员学习会为载体,在“学”上做文章、想办法,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见实效,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领学”,确保学有所思党支部书记提前确定学习内容,领学的党员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进行预习、主动思考、备好功课;同时,“领入”学习氛围,“领出”学习效果,推动学思结合,确保学习方向明确、重点突出。

  “讲学”,确保学有所悟领学同志结合所学内容“讲”出主题的历史背景、蕴含的精神伟力,并引导党员深入讨论、思想碰撞,充分体现思考维度和认识深度,强化学习效果。

  “述学”,确保学有所获参学党员围绕学习主题展开研讨交流,并结合个人近期学习情况及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感悟,谈深谈透、融会贯通,做到理论联系实际、适当拓展延伸、落脚个人工作,在相互启迪中加深对所学内容的理解和把握,在原有学习基础上取得新进步,树起必学、爱学、善学的标杆。

  “评学”,确保学以致用党支部书记对所学内容、党员的交流体会进行点评,“评”出所学内容的精髓、指出党员学习领悟的特点及不足,促使党员同志在学习思考上有新提高、学习方式方法上有新提升、学习成效上有新作为。

  通过“四学”方式运用,从波澜壮阔的党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党员党性修养提高与个人综合能力提升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