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信息动态 > 正文
以赤诚之心 贺百年华诞——自治区红十字会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02 20:35: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千秋伟业,奋进百年恰风华征程万里,重任千钧再启航在全国上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71日,自治区红十字会以向党送祝福 感恩新时代”为主题举办了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听精彩党课、讲入党故事、唱红色歌曲,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对党的美好祝愿,并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历史的智慧和前行的力量。

  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永华以《传承百年党的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她讲到,党的百年光辉史中,蕴含着宝贵的思想财富、丰厚的的红色基因、独特的精神密码,其中党的自身成长是根本基因,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非常重要的基因。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我们每一位党员的政治责任,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前阶段深刻学习党史的基础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继续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服务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百年大党诞生之日,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4名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他们将入党轨迹融入人道、博爱、奉献的梦想,质朴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浓缩了不懈奋斗的时代精神“不断锤炼岗位技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等心里话,表达了对党的诚挚情感和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真心祝福!在田永华书记的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拳,共同发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的铿锵誓言;全体人员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主题党日活动推向高潮。

  会议还表彰了获得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支部和个人,激励广大党员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不断开创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