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信息动态 > 正文
礼赞百年芳华·奋斗正当时——自治区红十字会积极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07-02 20:30: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风雨兼程恰是风华正茂,击鼓催征再踏赶考之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自治区红十字会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班,以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庆祝活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见证伟大时刻  共贺百年华诞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自治区红十字会组织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集中收看现场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上午7时40分,全体人员早早来到会议室静候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难掩激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凝聚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们备受鼓舞,更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决心。新时代的红十字党员干部要牢记历史,继续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着更加高远的目标再启航!

  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

  7月1日-2日,自治区红十字会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班,采取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全体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纷纷发言,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广博,内涵丰富,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重要文献,是鼓舞全中国人民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的行动指南,必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中华民族的历史上、人类进步的历史上,树立永久的精神丰碑。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铸就的百年辉煌、书写的千秋伟业;深刻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对全党提出的9个方面要求,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锤炼坚强党性,牢记初心使命,密切血肉联系,忠诚干净担当,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乘势而上,开拓奋进,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以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主线,以为国奉献、为民造福为目标,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依法从严治会,聚焦主责主业,建强组织体系,深化改革创新,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贡献。

讴歌百年芳华  共抒美好祝愿

  为丰富活动形式,7月1日下午,自治区红十字会以向党送祝福 感恩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永华以《传承百年党的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4名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在田永华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人员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听精彩党课、讲入党故事、唱红色歌曲,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对党的美好祝愿,并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历史的智慧和前行的力量。